AmeliaLuio

我永恒的灵魂
注视着你的心
纵然黑夜孤寂
白昼如焚

 

【恋与漫威】狼x你 收养关系(1)


说实在的,你已经记不大清生命里在中国的前十七年发生了什么。记忆被没有完全抹去所导致的后遗症一直缠绕着你,就连最近发生的事情有时也间接性地忘记。


后来你被Logan收养了。


说是收养其实不大恰当,你有时觉得两个人就是同租一间房的关系。你尚未知道实情之前一直以为他才三十岁出头,就大了十几岁,当哥哥也不对,当父亲也不对。索性就直呼其名,说话的时候能用敬语就用敬语。

他也一直小心翼翼地用他独特的方式去关心一个高中的小姑娘,每天早上都记得给你做份便当带去学校中午吃,即便是收入不太理想的月份里也给你几百刀的零花钱嘱咐你去买些自己喜欢的衣服和小东西,看着你一脸满足地啃着他带回来的焦糖小纸杯蛋糕时笑容温暖的像洛杉矶夏日的阳光。你常常担心自己和Logan无亲无故,提多了要求就有些麻烦人家了,你清楚自己越是客气两人之间越会存在着一种尴尬的疏离感,况且他还是挺喜欢你主动亲近他的。


嗯。


这样平平淡淡的日子就像清水一样。不够浓烈。却是生活。


你俩共睡一张床——听起来是个极其暧昧的事儿,但真相完全不是这样。你常常感概Lgan就是个纯粹的大龄单身直男,明明生了张温柔成熟与野性并存的帅脸足以迷倒万千少女,却从来不好好打理,头发都起了小旋儿。健身的成效显著,就凭着一身肌肉找个夜店晚上也能带个姑娘回来。要不是你对他了解够深,说不定还会觉得他就是个百分百的基佬儿。


收养你之前他根本没有考虑过家里会出现另外一个小姑娘这种事情,挤一张床纯粹是无奈之举。不然能怎么办?把小厨房拆了还是让你睡沙发?每天晚上两个人都恨不得如临大敌似的,身子绷的一个比一个直,用被子把自己裹紧,恨不得就跟两个互相厌恶的仇人似的。其实你很喜欢听身边人均匀舒畅的呼吸轻轻流淌。你只是觉得晚上不老实把你的小金主踢下去了不大好,对于Logan来说……


虽然我是一个矜持的成年男性但是旁边躺一个小姑娘太容易冲动了嘛。


克制住自己。



仗着曾经在国内学习还不错,你接了一份帮一个小姑娘补习中文的兼职。金发碧眼小姑娘很可爱,聪明伶俐,笑起来如甜甜的蜜桃硬糖一般可爱。你高兴了跟她谈天说地,休息的时候谈谈你小时候的趣事儿,算是有了第一个差不多年龄的朋友。


每天晚上他下了班都会准时去你干兼职的那户人家前接你回家。路上大部分时间都略有那么一丝尴尬。他有时会问问你一天过的怎么样,你不敢告诉他因为自己英语口语烂的不行,不爱运动不爱社交而被孤立,每次都支支吾吾地回答“今天很好啊”再用半生不熟的英语讲讲今天学校间的橄榄球赛你们又赢了、教授夸你学得快成绩好等等。他倒也耐心地听着,时不时地点点头。


直到一个冬天大雪纷飞的夜里, 学校终于给放了个假期,你缩在副驾驶座子上冻得直哆嗦,绝望地猜想着周末的小论文如果交完了这学年的GPA会不会非常的凄惨从而导致明年没有学上。


但今天的Logan非常严肃,或者说是就像有什么事情瞒着你似的,态度生生硬硬,板着张脸,虽然并没有什么恶意。


他突然道:“给你说个事儿。”


你正在措辞怎么表达“车上的暖气为什么这么不够劲”,点了点头,以为他要说其实是车上的暖气几年前就坏了,要么就是今晚雪太大店铺都关门了只能吃个前几天冰冻的披萨。


“…我是变种人。而且我的工作不是修车。”



两个人一起沉默不语,冬日暴烈的寒风拍打着窗子发出“呜呜”的声音,一眼望去只有墨绿色的雪松还有点生机。车子压过长年未修缮过的公路,小幅度地颠簸着。


你感觉不妙。


前几年人们才得知世界上有变种人这个存在。在中国,几乎没有暴露出能力的孩子,大家对于变种人保持一个比较谨慎的态度——不排斥但也有隐隐的疏离感。政府出于压力没有对每个孩子都进行详细的血液检查,对外称“华国变种人数量不足总人口的0.0175%,且大多数没有危害他人财产或生命安全的能力。”欧美那边情形大抵就比较严重了,听说还曾经造成过冲突和人员伤亡。虽说现在终归平静,但变种人仍会被人们带着有色眼镜打量。


你也是隐藏身份的变种人中的一员。


只不过你的能力鸡肋到爆,甚至从来都没有向亲生父母提过。


你沉默了一下:“我也是。”


你伸出手,从手心出颤颤巍巍地长出一朵稚嫩的四瓣奶白小花,茎也没骨气,支撑不起一朵花的重量不禁弯了腰。你轻轻拔下来,手心处又有一朵薰衣草色的紫色小野花长了出来,跟着空调的小风一扭一扭地。还总是向着Logan的方向扭,你不禁对这株不知矜持为何物的小花有些无语。


他扭头瞥了一眼——想笑就笑嘛,干嘛憋成这样,你心里暗道。


“其实我在泽维尔教授的学校里工作。所以我想问问你有没有转学的打算,教授对你挺好奇的,而且他们学校比你现在读的这所好。”他故作平静地解释道。


“你是老师?教什么课的?”你更关心这个。


“准确地来说我是被雇来保证学生和教师的生命安全的,顺便带带学生上体育课。”


“…振邦保安保平安。“


你没头没脑地蹦出一句中文。

-未完待续-


如果想看后续的小宝贝儿们可以点一下关注哦。

狼叔就是有点那么…外表凶凶但其实情感很丰富的。

温柔。

下一篇想写【如果你是X幼稚园的老师】内含教授/万磁王/金刚狼

如果喜欢就请点个红心吧!爱你们!【搓手

  182 12
评论(12)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meliaLuio | Powered by LOFTER